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阅读人次:  
【字体:

【教育医疗养老】解决民生“食”事泗县大杨镇老年助餐点揭牌运营

发表时间:2023-04-14 10:28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今年以来,泗县大杨镇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十项暖民心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在杨集村实施了老年助餐点暖心行动。4月12日,杨集村老年助餐点举行揭牌仪式,泗县民政局副局长郭金蕊为助餐点揭牌,揭牌仪式后该助餐点正式运行。


  郭金蕊在活动中指出,老年助餐服务是我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暖民心实事。我们要用力、用情、用心扎实做好老年助餐服务工作,让老年朋友吃得可口、吃得实惠、吃得营养、吃得放心,用一餐饭的暖心温度增强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了解,老年助餐行动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定位要求,通过“个人掏一点、企业让一 点、政府补一点”多元参与方式,汇集社会各方力量,对年满 60 周岁及以上的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给予每天 2 元的一次性助餐补贴。有助餐点集中就餐和派送入户的两种方式,行动方便的老人可自行到助餐点集中就餐,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到户,让老年人能够在“家门口”吃上“放心餐、营养餐”,让老人暖胃又暖心。

  “现在老年人大多都有三高问题,饮食要更偏向低盐少糖少油。我们的饭菜都会尽量满足老人们的口味,均衡搭配荤素菜,一定保证营养丰富、卫生健康。”该助餐点负责人说道。

  “之前家里就一两个人吃饭,经常是应付一下就行了,这里的菜既便宜,又好吃,人多还热闹,卫生我们也信得过。国家政策真好啊,我们老了还能享福了。”到食堂就餐的老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老年人助餐点的设置不仅帮助辖区老人们解决吃饭难的问题,更是为他们见面聊天提供机会,真正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下一步,大杨镇将进一步发扬“孝老、爱老、敬老”时代新风尚,增加助餐点位,扩大受众范围,完善运营管理制度,增强老年助餐供给能力,真正打通老年助餐服务“最后一公里”。(刘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