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工作推进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市场监管局:证前指导优环境

发表时间:2023-05-12 10:31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贯彻落实省局相关文件精神,办好群众实事,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大胆创新,通过将行政资源关口前移,提升后续行政审批办理效率,降低市场主体办事的制度性交易成本,试点推行了“证前指导”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强化理论指导。为保证创新举措更加高效、精准推行,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领会省局有关文件精神,专门召开局党组会研究讨论,目前已制定了《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试行“证前指导”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通知》(草案征求意见稿),部署要求全县市场监管部门各服务大厅广泛宣传、广泛推广、及时反馈,为创新服务的推行提供理论支持。

  主动靠前,实现全程服务。《通知》制定了“预约-派单-现场指导-反馈问题和准备申请材料”的全流程闭环服务,同时要求窗口人员在获知企业和个人办理的市场主体登记业务中涉及“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食品小餐饮、小作坊、小食杂、餐饮服务、药品、医疗器械零售”等项目时要现场或电话主动告知办事群众,并在1个工作日内按辖区完成派单到准备材料的全流程服务。

  强化协作,不断总结提升。《通知》要求现场指导部门与许可审批部门要贯彻“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理念,站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证前指导与行政许可顺利衔接,实现服务机制协调运转,同时各服务大厅、各所要在试推行中广泛收集群众和企业对“证前指导”服务工作及成效的评价意见,持续改进,不断完善,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况福强)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市场监管局:证前指导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