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泗县乡镇街道承接审批执法权限目录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4-24 15:42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人民政府
【字体:

泗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泗县乡镇街道

承接审批执法权限目录的通知

泗政秘〔202314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促进乡镇街道体制机制创新,助推乡镇街道高质量发展,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的决定》(皖政〔2022〕112号)精神,按照省委编办、省司法厅《关于做好赋权乡镇街道县级审批执法权限有关工作的通知》(皖编办〔2023〕25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泗县乡镇街道承接审批执法权限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赋权工作

赋权乡镇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层职责权限法定化,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各镇、街道直有关部门要把赋权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政府行为、提高政府效能的重要内容。赋权双方要及时研究解决赋权事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


二、稳妥做好交接推动赋权落地生效

各赋权单位要认真做好赋权事项移交工作,主动与各镇、街道对接,签订赋权事项承接确认书,明确承接事项、职责边界等内容,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及时开展审批执法业务指导培训,帮助各镇、街道对承接事项进行流程优化、规范管理,在网络及技术应用等方面予以支持,确保赋权工作无缝衔接、有序运行。各镇、街道要积极对接赋权单位,接受指导监督,明确承接赋权事项的办事机构和人员,切实提高承接能力,依法依规实施赋权事项。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赋权单位与各镇、街道一个月内完成赋权事项移交工作。移交工作完成前,相关事项仍由各赋权单位办理。

三、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实施工作保障

县委编办要推动组建统一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并会同有关部门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及镇、街道实际需求,动态调整《目录》,不断提高赋权精准性规范性。司法局要及时做好镇、街道赋权涉及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加强工作综合协调、指导推动、审核把关;加强工作监督检查,定期跟踪评估,将镇、街道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情况纳入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纳入行政执法统计年报、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指标体系;指导各镇街道制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流程和标准。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要会同县有关部门加强对镇街道承接审批事项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将其纳入政务服务地图,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做到“一网通办”;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监管平台,将镇街道承接执法事项纳入“互联网+监管”平台。县其他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涉及镇、街道赋权工作的业务指导,推动完善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责任,配合制定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实现全链条监管,坚决防止放管脱节、一放了之。

附件:县乡镇街道承接审批执法权限目录

                                 

20233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泗县乡镇街道承接审批执法权限目录.xlsx


政策咨询渠道:泗县编办  咨询联系方式:0557-702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