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阅读人次:  
【字体:

县长王汝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19 10:45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人民政府
【字体:



5月18日下午,县长王汝娜在县档案馆二楼第二报告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马壮、冉昊、刘培培、史肖生、王云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乃秀、县政协副主席周鑫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在宿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4月25日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泗县2023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泗县“十四五”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泗县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泗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讨论稿)》《泗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招聘交通安全劝导员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开展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工作,严格标准,迅速整改,限时办结,按时销号;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改彻底、不反弹。要高度深刻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迅速响应、立即开战,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应急管控,统筹协调配合,抓紧抓实宣传发动、包保巡查等各个环节,尽职尽责、严防死守,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决打赢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立足我县实际,聚焦粮食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农业强县;要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围绕建筑施工、涉爆粉尘、燃气、消防等行业领域,以及商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等重点部位,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决做到各领域、各环节全覆盖,杜绝管理漏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门教育是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实需求,加快推进专门学校建设,做足招生工作的有效准备,严格规范招生对象、入学程序和学习期限,建设强有力的师资队伍,做好干警配备工作;要整合各方力量,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在专门教育课程设置、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等方面做好示范引领,建立科学的未成年人罪错行为预防矫治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长王汝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