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工作推进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水利局立足本职精准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3-06-01 15:32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近日,泗县水利局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水行政审批、节约用水行为、普法宣传等方面,主动做好“护企便企”,先后实地走访泗县强英食品有限公司,泗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泗县布恩饲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着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水利服务,切实营造最好营商环境。

为简化水行政审批工作程序。在得知泗县布恩饲料有限公司有此业务需求时,泗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前往该企业现场指导简化程序,直接从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办理取水许可申报,在收到网上的申报材料后,办理人员迅速在规定时限内提前完成审批服务,企业当天顺利拿到了取水许可批复,直接在系统生成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供办事人下载,实现全程“护企便企”办理服务。

为切实提升企业节约用水行为,泗县水利局来到“省级节水型企业”泗县强英食品有限公司,现场指导企业节水行为在提升,强调继续加强管道与计量设施维护,淘汰高用水工艺,推广节水工艺技术,增加废水处理再循环利用设备,通过座谈泗县强英食品有限公司的温总说:用水量比以往用少了,但产品质量毫无影响,减少了水资源和排污费的支出,公司的利润就大了,节水实实在在“出效益、出利润”。

为了强化普法宣传工作,推动高耗水行业节水增效,泗县水利局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安徽省水法宣传月”再次来到“高耗水行业”泗县深能环保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安徽省节约用水办法》、节水知识手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宣传册等材料,告知企业节水就是增效,也是减排,节水既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提升了企业整体运营效率和产品竞争力,在生态环境保护与企业经济效益上能够达到双赢目的。

下一步,泗县水利局将以全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水利服务为目标,以“放管服”改革为核心,明确水利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努力创建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运营成本低、政务服务优、创新创业活力强的水利营商环境,为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水利局立足本职精准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