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阅读人次:  
【字体:

县长王汝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8-25 08:10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8月23日,县长王汝娜在档案馆二楼第二报告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和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及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议题,听取相关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马壮、冉昊、王跃明、刘培培、仝昆鹏、曹建宇、王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友华、县政协副主席周鑫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及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做强产业支撑,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要学习好运用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开展“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系统完善“民声呼应”平台体系,用心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加强文物保护,依照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既要认真做好文物保护单位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管理工作,又要注意合理利用、发挥效益,在保护利用中实现传承发展。要深入挖掘保护、活化利用优秀传统文化,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大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文化产业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确保实现2025年全面消除农村黑臭水体的目标;要开展全面排查,摸清辖区真实底数,排查结果不得瞒报、漏报;要精准施策治理,结合黑臭水体的成因、位置、类型、现状,做好项目统筹和顶层设计,高标准完成治理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提高农村群众的生态环境意识,共同创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不动产统一登记与土地承包合同管理有序衔接工作的重要性、时间的紧迫性、任务的艰巨性,尽快建立起工作联络机制和纠纷化解机制,加快推进成果资料共享到位、登记职责履行到位、数据成果分析到位,确保分工明确不交叉、工作衔接不断档、登记发证不停顿、群众合法权益不受影响。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推进刘圩镇秦场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工作的重要性,要持续整合秦场村红色文化创建资源力量,强化部门单位配合,注重发挥社会力量,高标准制定建设规划,真正把秦场村红色试点村建设成为示范村,成为展示泗州风貌的“红品牌”“金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长王汝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