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对政协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12-14 15:06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字体:

关于对政协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朱邦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小学劳动体验基地建设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宿州市正在开展创建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工作,劳动促进是“五大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5月第2周为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在劳动促进行动中,教育部也明确了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劳动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要形成大中小学衔接贯通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小学劳动体验基地建设的建议”符合时代要求,与劳动教育的要求不谋而合。

1.您提出的“将撤并后的乡镇空置校园变为学生进行劳动体验的基地”,符合《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中小学闲置校园校舍处置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此前,我县的普遍做法是将撤并后的农村闲置校舍作为农村公益事业使用,或用于置换、出租等。今后,我们将积极采用您的提议,逐步采取试点的办法将之改建成中小学生的劳动实践基地。

2.您的“各小学可因地制宜,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和区位特点,利用现有的空置校园,兴办有特色的劳动体验基地”的提法,我们已经或正在逐步实施。目前已经成功兴办校内劳动基地的学校有思源实验学校、泗城镇中心学校、明德小学、黑塔中学等,泗城镇中心学校清水湾校区、思源实验学校等6所学校被命名为市第一批劳动教育实践学校。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鼓励学校利用校园内闲置地点,开办劳动实践基地。

3.关于您提出的“建立管理检查评估体系”及“把生产体验教育基地建设与教育教学管理、改善办学条件等项工作等同看待”等观点,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到。但随着“五大行动”的深入开展,结合我市积极中报省“五大行动”实验区的要求,我们将逐步进行探索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