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关于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民生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12-08 17:52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一、摸清回乡创业底数。为更好服务回乡创业的各类群体,在全县范围内摸排已回乡创业成功企业,针对性开展“银企对接会”“创业课堂”“创业沙龙”等创业活动,同时根据回乡创业者的具体需求开展特色服务企业专家团活动。

二、提升创业金融服务。扩大创业贷款担保基金规模,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对符合条件的个人提供最高额度为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返乡人员创办的小微企业,可按规定申请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规定给予贴息。

三、加大创业就业载体建设。在乡镇规划建设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并积极创建国家级、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园。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和管理运营孵化基地,按政策落实补贴补助。继续发挥就业帮扶车间、乡村工厂载体作用,创造更多就地就近创业机会。

四、落实政策资金支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引导作用,加大对返乡创业的财政支持力度。对返乡青年等群体返乡创办的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首次创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返乡创业人员,给予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贴。

五、加强服务保障平台建设。为提高我县人力资源交易专业化水平,建设人力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中心”建设面积约3500平方米,计划进驻20余家人力资源公司,打造“321”平台中心建设,即信息化交流服务平台、人力资源交易平台、招工用工服务平台,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和“加1℃”创客空间,为返乡青年就业创业搭建平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关于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民生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