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卫健委多措并举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3-11-01 09:07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今年以来,泗县卫健委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31件,其中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3件、闭会期间民生建议18件、市代表民生建议10件。其中A类22件、B类7件、C类2件。通过认真组织和精心安排,截至目前,所有代表建议已在规定期限内进行了答复办理。

  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县卫健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坚持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促进卫生健康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效抓手和重要举措,作为促进卫健工作的强大动力,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对照检查自身工作的一面镜子,切实把每一件建议办好、办精、办出成效。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严格落实“一把手”直接抓、承办股室具体办、办公室督导办的“三级责任制”,对建议办理工作的交办、办理流程、督促检查、答复函的起草与签发等各个环节都做出了规范性的要求,使办理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保证了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加强督查,注重沟通协调。县卫健委各承办股室在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十分重视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各承办股室增强主动性,在繁重工作之余,抽出时间,与代表协商办理意见。对代表反映的情况不够明确的,及时采取电话或上门方式,力争全面、准确地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背景、目的和要求,详细说明办理工作的措施和落实情况,并征询他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初步答复意见后,主动沟通联系,征询对初步答复内容的意见,意见一致后正式答复。县卫健委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力争最大限度地解决实际问题,对一时无法解决的,客观、具体地向代表说明原因和存在的困难,争取代表的理解。

  虚心纳谏,推动事业发展。目前,县卫健委承办的民生建议主要涉及基层卫生院建设、医疗服务等情况,县卫健委坚持具体问题具体看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积极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对代表提出的关于逐步推进乡镇卫生院软件投入的建议,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15人;签订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8人(口腔医学专科8人);签订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协议14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共选派34名骨干人员下沉到镇卫生院驻点开展帮扶,带动农村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病人不动、医生动的医疗新模式的建议,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积极与省内外医院组建跨区域医联体,与乡镇卫生院做实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积极实施“千医下乡”“万医轮训”行动,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通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改善民生,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刘国鸿)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卫健委多措并举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