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市场监管局 > 行政权力运行 > 涉企收费
阅读人次:  
【字体:

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泗县惠企政策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3-01-31 15:34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泗县惠企政策专项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惠企政策,整治涉企违规收费,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支持我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现将我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举措。

1、对涉企收费单位进行提醒告诫,向相关涉企收费单位送达价格告诫书,提醒告诫涉企收费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收费主体责任。

2、要求水电气企业收费单位开展自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用户水电气接入工程建设区划红线外“零投资”政策,规范政府定价和经营者价格收费行为。

3、健全规范收费公示制度,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收费、公用事业收费、航运、金融领域收费行为。

4、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收费行为监管,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推动主管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引导收费主体加强内部管理和行业自律各类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5、建立了涉企收费监测联系点,稳妥有序开展涉企收费监测联系工作,向民营企业及时推送收费政策,广泛宣传政府降本减负各项政策措施。

6、畅通投诉举报机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制定涉企违规收费举报投诉查处机制,理顺投诉查处流程,及时调查核实处理,增强社会监督,切实维护好我县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工作计划深入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工作,逐步开展水电气、非电网直供电主体、金融领域收费检查工作,加强对我县涉企违规收费的监督检查力度,继续引导企业做好收费公示工作,特别是涉企收费公示,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引导,提升社会对收费的监督力度,着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涉企收费工作新格局,切实减轻各类民营企业负担,为民营企业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泗县惠企政策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