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泗县残疾人联合会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阅读人次:  
【字体:

安徽出台中等职业教育残疾学生资助暂行办法!

发表时间:2022-06-23 11:09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泗县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近日,省残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安徽省中等职业教育残疾学生资助暂行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相关论述,使完成义务教育且有意愿的残疾青少年都能接受适宜的职业教育,增强其平等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和实现就业的能力,进一步完善残疾学生教育帮扶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教育条例》《安徽省重点优抚对象享受普惠加优待规定》《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我省相关部门制定了该《办法》。
    入学前户籍在我省,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残疾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的各类依法设立的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含技工院校)残疾学生,每人每学年可申请1500元资助金。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地方资金,对农村残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脱贫不稳定户残疾学生、边缘易致贫户残疾学生、突发严重困难户残疾学生、一户多残及孤残等特殊困难残疾学生,适当提高补贴标准。





来源 | 安徽日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安徽出台中等职业教育残疾学生资助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