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丁湖镇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阅读人次:  
【字体:

【本级政策文件解读】丁湖镇关于开展殡葬用品市场清理和殡葬服务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发表时间:2021-03-15 17:05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丁湖镇人民政府
【字体:

解读咨询渠道:丁湖镇党政办,联系电话0557-7281006。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神,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工作,破除丧葬陋俗,树立文明殡葬新风。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开展全镇殡葬用品市场清理和殡葬服务专项整治工作,也是惠及居民的好事,也为乡村振兴助力。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1年3月丁湖镇党委政府及各行政村共同商议,经多次修改完成制定。

四、主要内容

开展殡葬用品市场清理和殡葬服务专项整治

五、工作目标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稳妥有序做好殡葬改革服务工作。

六、创新举措

集中整治,明确责任分工,多部门协调。

七、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三)强化督查考核,严肃责任追。

八、下一步工作

    对殡葬改革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反殡葬改革政策的行为,将依法依纪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