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丁湖镇人民政府 > 政策文件
阅读人次:  
【字体:

丁湖镇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2021-03-26 17:22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丁湖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镇的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全镇经济跨越式发展,根据《中共泗县县委办公室 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泗县“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方案〉的通知》(泗办发﹝2021﹞7号)及《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泗县社会化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泗政办秘﹝2021﹞12号)的要求,现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考察安徽并主持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招商引资突破年”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面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实施“产业振兴、项目立镇”战略。
  二、目标任务
  2021年度全年完成2个以上招商项目策划编制,完成签约资金总额不低于2亿元;重点产业项目签约不少于4个,完成县域外到位资金1亿元以上。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保障措施。为了更好的推进全镇招商引资工作,成立丁湖镇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直相关站所负责人及各村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副镇长王振标兼任办公室主任,镇统计办工作人员卢琼为副主任,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为保证我镇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开展,计划先期安排招商引资专项工作经费5万元,为全镇的招商活动、项目服务等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二)因地制宜,突出招商重点。根据我镇招商引资工作的实际情况,分为三大重点片区。一是依托南片樊集、向阳、汤湖、索滩四个村的水产养殖优势,加大对稻虾共养、稻蟹共养的水产养殖业的招商力度;二是中片丁湖、大桥、石丁、文湖四个村依托镇区的集贸商业资源,加大对纺织服装、电商、物流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招商力度;三是北片春韩、吴圩、丁陈、苗尤四个村依托现有的农业产业结构及火龙果、山核桃种植基础,结合区位优势,提高对农副产品特别是水果深加工等企业的入驻招商力度,加大产业链延伸辐射范围。
  (三)创新招商机制。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拓展招商引资渠道。一是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本地投资环境,加强产业对接,力争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二是以商招商,充分发挥已落户外商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其境内外业务联系渠道,宣传优惠政策,延伸招商引资渠道,扩展招商引资新领域;三是老乡招商,发挥亲情感召的作用,积极对接、走访、登记我镇在外务工的一些成功人士及一些中层管理干部,充分发挥他们的牵线搭桥作用,动员和吸引在外创业有成人员回乡投资创业。四、全力推进线上招商,持续增强发展后劲。与镇域外投资者通过电话、传真、微信、视频等形式开展线上对接、洽谈,通过网络保持招商推介、项目磋商、政策解读等持续进行;稳定客商投资信心,纵深推进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精心筹划招商活动。一是搞好项目包装,积极对接走访;加大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各种人脉资源和社会关系,抓住各种有利机会,想方设法与对接企业取得联系,积极主动上门对接、项目推介、洽谈等事宜,同时邀请有意向的企业或个人到我镇考察观光。二是广泛收集信息,参加各地举办的各种项目推介、洽谈会,从中寻找到适合我镇发展的商机;三是镇主要领导将在本年度内不定期带着项目走出去,有目的的外出招商。
  (五)优化服务质量,加强环境建设。选派基本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充实到招商引资队列。在资金、车辆安排上,对招商工作优先保证。对相关招商引资工作人员进行土地政策、税收政策、项目审批程序等各方面的系统培训,充分吃透、利用好我县的招商引资政策。
  (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搞好跟踪服务。提高镇为民服务大厅办事效率,简化办事程序,使其投入的资金能最快速地进入生产经营环节。定期对落户我镇的相关企业回访,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完善服务内容,不断提高他们的满意度,进而促成一个“以商招商”的良性循环。
  四、督查与考核奖惩
  建立招商引资工作例会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招商引资工作专项会议,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分析研判工作动向,汇总招商线索,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和奖励,对招商引资有实际贡献的人员,在完成招商任务后,按招商金额实行一定的资金奖励;对招商引资工作漠视懈怠、不闻不问的村(或镇直单位),不能适时完成镇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所安排的工作任务,将不定期地在镇村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必要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丁湖镇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docx

丁湖镇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pdf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丁湖镇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