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丁湖镇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阅读人次:  
【字体:

【本级文件政策解读】丁湖镇2021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双进位”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2021-10-17 15:41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丁湖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基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丁湖,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集中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双进位”活动。

二、制定意义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提升丁湖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满意度

三、起草过程

    丁湖镇党委政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丁湖镇自身特点起草该文件,通过党政联席会集中审核、

广泛征求意见等程序,经镇党委政府同意后,公布此实施方案。

四、工作目标

(一)全镇各行政村及相关镇直部门平安建设的责任制得到进一步压实,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率达到100%,“七无”镇、村创建取得良好效果。

(二)平安建设,尤其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确保示范村(大桥村)顺利通过验收。

(三)群众的安全感、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指数均有较大幅度提升,摆脱落后的局面。

五、主要内容

   矛盾纠纷大排查、平安创建系列活动、扫黑除恶等。

六、保障措施 

   一是建立工作专班制度。成立“双提升、双进位”工作专班,负责“双提升、双进位”活动日常督查、问题通报、重点调度等。二是建立研判调度制度。领导小组实行一周一调度、两周一通报制度。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加强督促检查,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问题和工作短板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加强工作的指导性、针对性。

解读咨询渠道:来源于党政办会议记录,

负责人:王智,联系电话:0557-728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