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丁湖镇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阅读人次:  
【字体:

【本级文件政策解读】关于印发《丁湖镇关于市安全生产巡查泗县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2-18 11:36阅读人次: 信息来源:丁湖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一、制定背景

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二、制定意义

加强巡查整改成果运用,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推动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安全生产治理能力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升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三、起草过程

  丁湖镇党委政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丁湖镇自身特点起草该文件,通过党政联席会集中审核、广泛征求意见等程序,经镇党委政府同意后,公布此实施方案。

四、工作目标

做到既要确保巡查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又要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既要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又要对巡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既要切实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注重解决好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进一步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

五、主要内容

巡查反馈问题改工作从即日起2022331日结束,主要分3个阶段。动员部署、集中整改、督查验收

六、保障措施 

村和有关部门要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相结合、与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相结合、与推深做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不断加强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推进整改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解读咨询渠道:0557-7281006

政策咨询联系人:党政办主任 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