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数据发布 > 解读

2022年1-2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和解读分析

发布日期:2022-04-08 16:02:16 信息来源: 泗县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

 

12月,泗县经济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平稳较快,处于合理运行区间。

一、基本情况

(一)规上工业平稳增长

12全县规工业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4.8%;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

(二)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

12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4%

(三)限上商贸较快增长

12月,全县实现限上消费品零售额 2.87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城区限上消费品零售额2.79亿元,同比增长10.5%;乡村限上消费品零售额0.08亿元,同比增长63%。限上四大行业累计增速:批发业10.9%,零售业12.8%,住宿32.7%,餐饮业-12.6%

(四)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同比下降

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07亿元,同比下降16.2%。财政支出12.02亿元,同比增长3.3%

(五)金融运行良好

2月末,金融机构存款余额354.58亿元,同比增长13.6%;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319.46亿元,同比增长20.7%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1-2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16.2%

二是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月份商品房销售同比下降29.1%

三、工作建议

(一)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及时分析月度数据、预判经济走势,针对下滑明显的重要指标,找准原因,查找症结,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尽快扭转下滑趋势,确保经济平稳较快运行。

(二)抓好“四上企业”申报。把“四上”企业申报和纳统工作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工作来推动,认真梳理全县重点企业,建立“四上”企业培育项目库,进一步夯实相关部门及各镇(开发区)的责任,进行拉网式走访摸排,掌握各自辖区和行业企业基本情况,帮助完善入库资料,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三)加大在库企业帮扶。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工作。做好重点企业的联系工作,研判行业发展态势。帮助企业开展扩生产、促消费的各类活动,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

(四)狠抓在手项目建设。聚焦省市重大项目和2022年新签约项目,健全领导干部联系挂钩机制,定期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建的尽快投产见效、完成规划的3月份全面开工、项目签约的持续跟进服务。

(五)强化财政收入征管。加强税源管理,强化税收分析,及时全面地掌握税源状况及其发展趋势,以明确阶段性组织收入工作的重点和目标。同时坚持组织收入和落实税费减免优惠政策的有机统一,努力提高收入质量,确保财政收入应收尽收、应减尽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2年1-2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和解读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