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数据发布 > 解读

2022年1-6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和解读分析

发布日期:2022-08-08 15:15:55 信息来源: 泗县统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面对日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泗县“6.26”疫情带来的多重考验,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政策效应较快显现,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呈现较大韧性

地区生产总值平稳增长

全县GDP完成14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9%,增速低于全市0.4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8.72亿元,增长5.5%;第二产业增加值44.81亿元,增长2.1%;第三产业增加值73.16亿元,增长2.3%。

农业生产较快增长

全县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完成33.35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完成4.63亿元,同比增长10.1%。

工业经济增速回落较大

全县164户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6.1%,增速低于全市0.3个百分点,位次居全市第二,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1.2个百分点;其中6月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当月增加值同比下降8.5%,增速低于全市15.8个百分点。规下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在五个县区中排名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6.2%,居全市第二位。

商贸服务继续回暖

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89.43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居全市第一,比全市高1.9个百分点。全县服务业增加值完成73.16亿元,同比增长2.3%。

投资规模持续扩大

全县50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其中,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9.9%,增速居全市第一;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1.4%,增速居全市第一。

财政金融运行良好

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2亿元,同比下降6.3%。6月末,全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360.73亿元,同比增长12.4%,居全市第二;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333.41亿元,同比增长16%。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全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603元,同比增长5.3%,增速居全市第一。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494元,同比增长4.2%,增速居全市第一;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19元,同比增长5.5%。

总的来看,上半年,我县努力克服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扎实推进一系列稳经济政策,全县经济基本盘保持稳定。但也要看到,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6月底以来我县突发疫情对全县经济带来新一轮冲击。下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经济稳定恢复的基础,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2年1-6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和解读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