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不容辞书写战“疫”故事

作者:寇丹 发布日期:2022-07-23 09:46:36 信息来源: 泗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6月26日,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泗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全县抗疫的一个缩影,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所有人员主动冲在防疫一线,用义无反顾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属于她们的战“疫”故事。

从黑夜到黎明,不管有多难

凌晨一点从乡镇采样回来,凌晨四点又集合参加城区采样,中午十二点再去追“阳”……三十六七度的天气,穿成“大白”走在路上,就像走进了蒸笼,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尽管工作强度大、任务重,但她们却没有任何怨言,有的只是接到任务时饱含激情的“收到”和面对任务时不曾退却的坚持。

“我能行!”预防接种科主任刘秀菊,在心脏早搏八千多次的情况下,坚持在核酸采样一线。

“快好了,采完回去再休息。”儿保科医生单成建,忍着腰椎间盘突出的疼痛,一直坚持在追“阳”的路上。

“结束了再吃饭……00后的中医馆推拿师任志宏,从凌晨四点到忙到下午一点,连饭都顾不上吃,只为能快些将需要采核酸的人员采完。

“我来爬楼梯。”儿保科医生杨景云,穿着“大白”主动申请去参加最累人的楼梯房入户采样。

“还有没结束的,我去帮忙。”院感办主任张晓莉,是采样队伍里年龄最大的,却总是冲在采样最前头。

“我已经好了,可以参加。”护理部吴洁净在前一天下午中暑后,第二天凌晨又申请参加核酸采样。

“我能坚持。”公卫工作人员仇月连,在全身起满湿疹的情况下,穿着“大白”毅然决然的加入到采样队伍里。

“我也能去!”预防接种门诊吴珍,丢下两个孩子,再次申请“出战”。

“我可以的!”全科医生曹艳,一边操心年迈父母的饮食起居,一边积极的参与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我去吧!”社区中心副主任胡倩,刚结束一天核酸采样工作,又申请去了临时隔离点工作。

我的心劈成了两半——一半为你担忧,一半为你骄傲

“我老公说,现在最后悔的就是你准备去采样那天,桌上的西瓜没让你吃,当时怕你吃了上厕所麻烦的”,核酸采样小分队的王爱芳,说着说着就哽咽了……这波疫情开始后,她老公也参与了疾控中心的样本收集工作,留下十六岁的儿子独自在家。听着孩子在电话里关心的话语,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说:“孩子真的长大了。” 

“不要奶奶,我要妈妈!”深夜十一点,核酸采样小分队的岳思玉看着视频里两岁的女儿。女儿一边推开身旁的奶奶,一边哭着对她说。看着从没跟自己分开过的女儿,再以这种方式表达不满,她的泪水也控制不住流下来……慢慢的,孩子被奶奶哄睡了,孩子奶奶对她说“放心吧,小孩子总是要闹点情绪的,采核酸注意安全,家里我会照顾好的。” 

采样到了自家门口的寇丹,看着没有认出自己的孩子,心里一阵酸涩,原本活泼可爱喜欢黏着她的孩子,看着大白模样的她,连“妈妈”都不太敢喊出来。回想离家那天,她三岁的女儿还因受凉发着烧,可采样任务紧急,同在采样小分队的孩子爸也没办法回来,只能给两个孩子都交到了弟媳妇家,想着弟媳妇家还有一对刚满三个月双胞胎,就知道多不容易。可是她弟媳妇说“家有抗疫人员是我们的骄傲!” 

志愿“红”和医疗“白”

居家的职工一个个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里:还有一个多月就到预产期的社区中心副主任王丽娜,在“12345”平台每天耐心又细心接听每一个医疗求助电话;王侠和巩思鹭在采样时候相继中暑倒下,第二天又都出现在核酸采样队伍里;陈亚男和陈晓玲第一时间参与密接和次密接的现场及电话流调工作;“消杀女子四人组”的王素平、姜玉红、刘益花和柏立菊背起30多斤重的消杀喷雾器,丝毫不逊色于男同志;翠屏山庄隔离点的张强,相继中暑三次,稍作休整,又继续战斗;结束隔离点工作又投入到方舱实验室队伍的王金牛;一直在黄码医院负责转运的刘平书等等,他们都在以不同形式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的感人瞬间。

后方有我,请放心

“医生,我这伤口到拆线时间了。”接到辖区居民的求助电话,外科医生路长虹立即上门解决难题,不让疫情延误救治,得到了患者家属连连称赞。

路长虹、盛玉彩、黄丽娜、张海燕、孙玉珍、丁春艳、陈玉婷、侯志刚作为值守在单位的人员,负责日常紧急疫苗接种、预检分诊、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医院消杀、精神病患者送药上门、核酸采样队的饮食、贴核酸采样管的条形码及广场便民采样点采样、送样等一系列门诊和后勤工作。他们平凡而不平庸,是就诊居民和一线采样队伍最强大的后盾。

把我们的一切力量拧成一股绳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要团结一心,把我们的一切力量拧成一股绳”,泗县社区中心主任刘迎春说道。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与大家一同吃住在单位,统筹部署工作,全面落实上级防控决策。接到核酸采样任务时,无论是凌晨四点还是深夜十一点出发,她总是第一时间到集合点,一遍又一遍的叮嘱采样队:“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防止交叉感染。”白天她亲自上阵抓院感防控,为精神病患者送药上门、联系各种疫情防控物资、搬运“防感方、接送采样人员等等工作,晚上她又开始总结一天工作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作为一名党员,疫情来临时毅然扛起了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面前,泗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个以女同志居多的单位,她们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共同奋斗,共同努力,守望相助,泗县一定能赢得这场防疫阻击战的胜利!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不容辞书写战“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