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黄圩镇人大开展防溺水工作

作者:李冰冰 发布日期:2022-07-19 09:50:02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杜绝群众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泗县黄圩镇人大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助力防溺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发生,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黄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防溺水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构建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的工作机制。

黄圩镇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同时与学校协同合作,累计发放《防溺水明白纸》5600多张,要求学校老师每日在班级群督促家长打卡签到以达到督促家长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对子女进行引导教育,使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努力构建全民参与的防范机制,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严防溺水事件发生。除加强发放明白纸以外,还利用广播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加强宣传。

黄圩镇人大代表与各村防溺水公益岗,对辖区内河流、水库、汪塘、沟边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加强每天巡查次数,为巡查人员提供绳子、哨子、救生杆、救生圈等救援物品。及时发现并劝返在危险水域嬉戏的青少年,并督促其家长加强监管教育。同时,在辖区内水深等地插入党旗,引人注目加强警示。对去年老旧的各危险水域设置的安全警示牌情况进行核查,及时更换破损的警示牌。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黄圩镇人大开展防溺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