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加快复工复产,为夺取“双胜利”加油助力

作者:董立厚 刘文化 发布日期:2022-07-23 09:55:59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泗县在做好分类实施社区防控措施的同时,快速推进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加油助力。

吴飞虎家住泗县泗城镇三湾社区,其就职的企业7月14号复工后,她第一时间就向社区提出申请回公司上班。在该县开发区管委会协调下,吴飞虎的申请很快得到批准,当天她就离开“封闭”的小区,来到了离别近20天的岗位上。

重新回到岗位的吴飞虎干劲十足,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她主动帮助工友们解决生产中遇到了一些难题和困难。“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能回到岗位上班非常难得,我也会更加珍惜‘劳动创造幸福’的机会。”吴飞虎说。

吴飞虎所在的企业——安徽中恒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是泗县开发区去年5月份从浙江省嘉兴市引进的汽车燃油泵生产企业,企业拥有员工五、六百人,日均燃油泵产能突破3万台。6月26号泗县突发疫情,企业无奈按下“暂停键”。7月14号泗县解除全域静态管理,分类实施社区防控措施,该企业在县开发区帮助下,第一时间提出复工申请并得到批准。

五百多人的岗位,才到了130多人,那么公司生产效能如何实现恢复“过半”的呢?在公司生产负责人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公司燃油泵注塑车间,这里的“机械手”比工人的手多了好几倍。从原材料加到储料厢,自动输送到干料桶,再输送到每台设备,“机械手”均能自动完成,工人则是在监督、管理“机械手”高效运转。

在公司的燃油泵铝后盖配件生产车间,39台设备全部由19台机器人自动完成。虽然这几天车间内的工人没有到齐,但是所有机器已经高效运转起来。

像安徽中恒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一样,目前,在该县经济开发区帮助下,泗县经济开发区内的和佳医疗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高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宿州巨仁光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规上企业先后按下了“复产键”,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千方百计恢复和扩大产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加油助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加快复工复产,为夺取“双胜利”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