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全力以赴确保32座变电站安全运行

作者:卞董礼 邓传力 王建华 发布日期:2022-07-27 11:33:44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屏新53开关合位灯闪烁,需要立刻复归,否则远方无法分合开关!”7月25日,国网泗县供电公司35千伏新集变内,宿州市供电公司虞姬运维站副站长邓传力正带领运维人员对变电站开展熄灯巡视和测温工作。

疫情突袭以来,该公司统筹兼顾、合理配置人力资源,经协调,将宿州虞姬运维班经验丰富的站长邓传力与泗县公司运维人员组成了一个特殊的运维班,共同担负起泗县境内32座不同电压等级的变电站维护工作,其中包括对2座220千伏、7座110千伏、23座35千伏变电站的巡视、操作、维护,全力以赴确保整个疫情防控期间的主电网可靠运行。

疫情防控、迎峰度夏、汛期困难重重,长年默默无闻值守变电站,平均年龄50多岁的老值班员们选择“逆行”,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他们结合实际共同研究制订合理的值班表、值班纪律,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设备巡视、应急事故处理等工作开展紧张有序。

7月5日傍晚,一场暴雨让35千伏山头、城东、开发区3座地势低洼变电站面临进水的危险。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临阵指挥,值班人员立即行动投入抢险工作,组织临时抢险救援队伍,共同努力抵御住了水势,及时避免变电站汛情过重,保障了设备、人身的安全。

由于疫情突然并实行封控管理,该公司变电站当值运维人员已连续值班近一个月,每天坚持日常巡视工作,开展设备夜巡等特殊巡视,用一天天的重复与坚持,助力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运维值班员完成了220千伏虹乡变35千伏开发区511开关控制回路断线危机缺陷的零点抢修和35千伏山头变1号主变漏油危机缺陷抢修工作;对辖区变电站开展敏感点测温检查、设备常态巡视中,共发现6处发热点,巡视发现一般缺陷5处,危急缺陷1处,未发生变电站站内故障停电事件。

“付出就是收获,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通过处理各种危急工作,业务知识和实操技能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回忆疫情防控这段难忘的经历,值班员们由衷地感慨道。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全力以赴确保32座变电站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