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院感检查“回头看” 立整立改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2-07-29 16:27:20 信息来源: 泗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有序推进疫情防控管理,巩固防疫成果,确保集中隔离点院感防控工作落实到位,7月28日,泗县卫健委组织院感管理专家对全县集中隔离点开展专项督导,并进行“回头看”。督导组吴翠岭主任一行四人在大庄镇新集隔离点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运行管理和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了解集中隔离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的问题。

督导组院感管理专家根据最新防控指南,从制度落实、流程布局、人员管理、业务培训、个人防护、消毒工作、垃圾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调取监控视频对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回溯督导。本次督导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做到立整立改,确保隔离场所安全稳定运行。专家组要求隔离点紧盯细节、顶格落实,避免环节中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风险,切实提高隔离点管理的规范性。

为确保督导实效,当晚,新集隔离点即召开全体医务人员会议,对督导相关要求进行落实。会上,隔离点负责院感的周继芬护士长就检查中发现工作流程不规范及细节问题再次予以强调,负责人李广超要求大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隔离点整体安全不出问题、隔离点工作人员零感染、隔离人员不发生交叉感染的底线,并要求院感督导员紧盯责任落实这个关键,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失职失责人员严肃批评,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会上分管负责人王震还安排了其他事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院感检查“回头看” 立整立改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