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全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作者:张海波 邓飞 发布日期:2022-08-04 15:14:5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做好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用心用情关爱退役军人,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立联系机制。以重点联系和普遍联系相结合的方式,县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领导班子成员以点带面,选取一个区域重点联系2人;县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其他工作人员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以内设机构为单位,按照全员参与原则,联系3-5人;镇(开发区)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退役军人实行普遍联系,建立常态化联系工作台账,落实常态化走访机制,实现联系服务全覆盖、困难帮扶全覆盖。

确定联系范围。按照“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原则,全面梳理功臣模范、老复员军人、伤残和参战参试人员、烈士遗属、特困退役军人、创业典型等重点联系对象,建立联系清单,录入常态化系统。

明确联系形式。采取上门联系与电话联系、平时联系与定期联系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好村级“周探望”、乡镇“月走访”、县级“季联络”工作机制。结合一些特殊时间节点进行联系,在面对面交流的基础上,通过电话、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加强与联系对象互动频次,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倾听诉求和呼声、宣传解读有关政策、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退役军人遇事能及时联系、意见能及时反馈。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全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