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运河街道人大:紧跟复工复产指挥棒,按下经济发展“加速键”

作者:周瑞东 发布日期:2022-08-06 08:13:57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泗县运河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街道人大以“三聚力、三强化”为突破口,加快推动辖区经济发展,按下经济发展加速键。

聚力“双战双赢”,强化组织动员

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反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协同战。街道人大工委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部署要求,在要成立复工复产专班,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等方面加强监督、跟进落实,确保最大限度保障市场主体的有序复工,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

聚力“靠前服务”,强化一线作为

县级人大代表、运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志强深入新林服装等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摸清企业复工复产存在困难,靠前服务企业,打通经济“动脉”,全力支持企业“动起来”、员工“干起来”、物流“转起来”,保障全街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县级人大代表、广厦公司经营部主任徐锦积极组织协调人员,推动公司在复工复产前逐一检查项目现场的设施、电、机械、脚手架等安全问题,组织各项目部对复工复产人员进行摸排,办理复工复产通行证,升级门岗处的道闸、测温及行程码检测。目前公司管理人员75人、项目操作工人300余人均已正常上岗,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聚力“常态防控”,强化底线思维

在中恒汽配公司,企业从复工起,积极配合防疫政策,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组织员工“吃住在厂,以厂为家”进行封闭式生产,每日查验员工健康码/场所码,定时测量记录员工体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据县级人大代表、中恒汽配公司人资部主任陈彩虹介绍,公司将进一步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调整作业工位,保持安全距离,调整就餐秩序,确保“一人一餐桌”,不聚集不扎堆,在抓产量的同时,一丝不苟落实防疫要求,确保企业有条不紊的逐步恢复产能,快速追赶交期。企业于7月14日起正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复工率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