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06 09:47:43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泗县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有效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个人防护、标本储存、包装与运输等相关工作,提高标本采集质量,进一步规范采样人员的核酸采样操作与个人防护,2022年8月2日下午,泗县疾控中心检验科在四楼会议室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及相关内容培训。全县各便民药房共40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详细讲解了穿脱防护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标本包装与运输以及标本签收与拒收四部分内容。同时让学员理论结合实践,进行现场实践操作。现场培训的每位学员都分发了咽拭子和采样管,让其各自搭档互相都进行一次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实践技能操作。并对实践操作中存在的不规范操作进行现场纠正,争取做到人人规范操作。

通过本次培训,使现场学员对穿脱防护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技术、标本包装与运输以及标本签收与拒收四部分内容,都有了更加全面和正确的认识,大大提高对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的质量,为全县科学应对疫情,有效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