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推行“证照并销”试点工作,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作者:侯远 发布日期:2022-08-12 11:10:49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真没想到,咱们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这么快、服务如此热情周到!”近日,泗县“迎面而来餐饮店”负责人孙先生来到泗县企业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注销手续,本打算先注销许可证,过几天再来注销营业执照,没想到,在同一个窗口不到一个小时就办结完成了。

据了解,“证照并销”是指申请人(市场主体)在申请注销营业执照时,可以同步申请注销政府部门核发的行政许可证、备案登记证等。“证照并销”是泗县健全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度的新举措,首批并销试点事项包括:食品经营、食品生产、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生产、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单位许可、以及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事项。该县市场监管局设立线下“证照并销”服务专窗,通过流程再造,本着“能合尽合、能减尽减”原则,将营业执照和许可、备案事项的注销材料、申请表整合为“一套材料规范、一张表单,一次填写,同步申请”;通过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信息共享、并联审批的形式,一次性为申请人办理“证照”注销手续。目前,该局已办理“证照并销”企业5户。

下一步,泗县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局要求,在制度完备、系统支撑、业务协同等条件成熟后,将“证照并销”逐步拓展到其他行政部门,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和一网通办、集成服务。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推行“证照并销”试点工作,让群众办事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