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监督一点通 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发布日期:2022-09-27 08:25:13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泗县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已经清理干净,非常满意。”在接到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同志的电话回访时,这位投诉环境问题的农村群众连声道谢,表示没想到处理得这么快。

泗县草庙镇治岗村的一名群众,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发布留言,反映环县东路路边杂草丛生,有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周边环境受到严重污染。

接到投诉后,泗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及时转办至县农环办并全程跟进督办。县农环办第一时间联系投诉人了解情况,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并迅速督促镇村“点对点”清理投诉地的杂草和垃圾,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泗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充分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发挥群众的监督力量,督促各级党委政府持续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长效化管护机制,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成果巩固好,助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泗县。

近年来,泗县大力推进乡村生态振兴,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处理农村生产生活污染物,净化村居环境。“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将转办督办与乡村环境治理工作紧密结合,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切实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平台受理了多名群众反映的乡村环境问题,从改善村容村貌、到处理垃圾污水、再到农村厕所整改,处处都能见到“监督一点通”平台的身影。

乡村振兴需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扫除群众身边的垃圾,净化群众身边的空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泗县纪委监委将坚持用好“监督一点通”平台,发挥群众力量,加强环境整治,为乡村生态振兴保驾护航。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监督一点通 助力乡村生态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