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李鹏鹏 发布日期:2022-09-28 10:41:23 信息来源: 泗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净化校园食品安全环境,近日,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活动中,该局走进泗县二中等学校多媒体课堂,通过PPT等形式,从如何认识和预防食品中毒、如何选择健康营养的食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和健康饮食习惯,劝诫学生远离不健康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实地参观学校食堂,检查学校食品安全情况时,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还从“采购关、保管关、清洗关、加工关、消毒关、留样关、用餐关、人员关和应急关”等九个关口进行宣讲,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管理。

下一步,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学生家长共同参观、检查,将校园食品安全状况直接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学生、家长全面了解学校食品安全状况,以“可感知、可参与、可见证”的工作成效,用心守护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