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医保局医保基金监管全覆盖持续打击无盲区

作者:王振宇 发布日期:2022-09-29 08:28:33 信息来源: 泗县医疗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筑牢医保基金安全屏障,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持续捍卫医保基金安全。连日来,在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的督导下,泗县医保局通过对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检查,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推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常态化,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强部署,严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对全覆盖检查工作的注意事项、检查重点等进行部署安排。要求检查组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批示精神,重点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具体要求,强化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意识;各检查人员要规范现场检查和工作程序,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到廉洁守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到会,并对检查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广宣传,造氛围。充分发挥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引导作用,在检查的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会解读等形式宣传医保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组织医务人员加强学习,在工作群转发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典型案件,在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和公布举报投诉渠道,大力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抓落实,提实效。通过实地查看、抽取病历、电话回访、数据筛查等形式,重点检查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政策执行、医保管理、医保基金使用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同违规行为,分类依法依规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建立督查台账,对有问题的定点医药机构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下一步,县医保局持续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进医保基金使用更加规范、合理、高效,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医保局医保基金监管全覆盖持续打击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