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五个强化”抓好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监管

作者:王雪 王振宇 发布日期:2022-11-10 15:39:08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定点零售药店日常监督管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参保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泗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加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监管。

强化宣传教育。以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为契机,开展“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专项活动,向我县定点零售药店发放《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宣传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手册及宣传折页,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认真学习贯彻。同时通过专题会议开展专项培训和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开展专项集中培训警示教育3次。

强化协议管理。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严格按照协议规定履行权利和义务,落实完善购药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进销存管理等各项制度。县医保局紧扣协议内容,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对全县69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1次,对全县6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和“双通道”药店开展专项检查1次。

强化创新举措。在全县6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和“双通道”药店建立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医保智能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生物特征识别等技术应用,利用电子屏,实现医保基金使用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大幅度提升监管效能。

强化监督方式。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手册、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在定点药店醒目位置张贴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完善平安智能监控系统,建立县内定点药店数字化网络化监管平台,将信息技术与医保全过程管理深度融合,实现监管的信息化数据化。

强化源头治理。针对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存在的共性问题,我局及时归纳总结,同时对全县定点零售药店进行集中提醒谈话,利用定点零售药店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以案示警,进一步督促定点零售药店向上向好发展。

通过“五个强化”,有效促进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不断规范医保服务行为。下一步,县医保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工作力度,规范定点药店服务行为,形成监管长效机制,不定期开展现场稽查,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有效、合理使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五个强化”抓好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