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作者:魏亚宁 发布日期:2022-11-17 11:17:18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充分梳理总结前两年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农机装备、汽车零部件、轻纺服装等主导产业发展,聚焦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质量提升需求,继续深入开展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活动中,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企业标准、产品质量、质量管理体系、从业人员素质等质量基础情况开展调研摸底,掌握相关产业质量现状。同时,积极加强与项目合作单位的联系,对照企业质量问题清单和企业需求清单,组织专家开展“质量巡诊”等上门服务,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针对中小微企业缺资金的问题,拓宽融资渠道,帮助企业盘活知识产权资产,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纾解企业燃眉之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开展线上宣传,还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广泛开展线下宣传。

2022年以来,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2年11月初,全县企业共获得189张管理体系认证证书,1家企业获得安 徽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称号,2家企业获得了皖美品 牌示范企业,共10家企业或个人获得县政府质量奖或县政 府质量奖提名奖,3家企业通过食安安徽品牌认证,拥有有效发明专利56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7.35件,商标有效注册量8592件,1家企业获得安徽省专利金奖,3家企业获得安徽省专利优秀奖。高新技术企业41家,制修订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3项、省地方标准2项、团体标准5项,54家企业的 173项企业产品标准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自我声明公开,为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1.283亿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