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医保局:纾困企业渡难关 医保服务暖人心

作者:董其忠 王振宇 发布日期:2022-11-18 17:08:26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泗县医保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有关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共度疫情影响,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助推企业应享快享政策红利。

广泛宣传。泗县医保局扎实开展缓缴政策宣传,及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专题宣传,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线上依托“泗县发布”、“泗县医保” 微信公众号以及医保征缴业务微信群、QQ工作群等平台广泛宣传;线下在医保经办窗口和到参保企业现场发放缓缴政策告知书等宣传材料,进行点对点宣传,积极提供政策和办理缓缴咨询。及时为参保企业答疑解惑,做到宣传全覆盖,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推动企业对缓缴政策应享尽享。

加强培训。组织医保经办人员和企业经办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统一经办流程,梳理经办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难点、堵点。经过学习和培训,加深工作人员对缓缴政策理解,做到经办人员“流程人人熟悉,政策个个明白”,不断提振工作信心和热情,为推进缓缴政策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联动。认真落实“免申即享”服务。积极与税务、财政、统计等部门协调对接,密切配合,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及时确定符合缓缴政策的企业,主动与企业对接,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无需提出缓缴申请即可享受缓缴政策,实现缓缴政策“免申即享”,确保应缓尽缓。同时,在企业享受缓缴政策期间,正常划拨企业职工个人账户,对发生符合基本医保政策规定的医疗费用应报尽报,缓缴期间待遇应享尽享,全面保障中小微企业职工权益不受影响。

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全县464户中小微企业享受缓缴政策,缓缴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513万元,得到企业和群众高度赞誉。缓缴政策是助企纾困、缓解企业当前资金压力的重要措施,也是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医保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泗县医保局关键时刻出实招、办实事,用暖心服务让群众感受医保温度,真正做到“人民医保为人民”,彰显了泗县医保人的责任与担当。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医保局:纾困企业渡难关 医保服务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