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便民停车在行动 惠泽群众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11-24 08:50:01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明显滞后于机动车增长速度,停车难越来越成为泗县城市管理的难点和民生的痛点。为进一步补齐城市停车设施供给短板,规范交通秩序、方便市民出行,泗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停车难问题的解决,按照“暖民心行动”部署要求,实施“便民停车”行动,千方百计挖掘可利用的停车资源,促进停车资源的进一步有效配置和充分利用。

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今年以来,泗县新建完成城市之光、古运河遗址、御景城、孟山路等16个公共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651个,有效增加了公共停车设施供给。统筹考虑城市活动和交通通行,在确保车行步行、公交设施空间基础上,动态调整布设路内泊位,加强路内泊位限时管理,新增路内停车泊位1183个。协调房管中心,督促各小区停车场尽快交付使用。目前,蓝城诚园、柳岸人家、时代广场、星河湾、永济花园、登达新天地、荣辉.书香门第、泗州绿苑等8小区停车场已交付使用,新增配建停车泊位9750个。

加强对已建停车场管理。按照《宿州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规定,协同交警、市场监管、房管等部门,加强城区停车管理。规范学校、医院、市场、商场等周边停车秩序,合理设置临停泊位。引入青桔、美团一线品牌共享单车,倡导绿色出行。准备联合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出台鼓励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场节假日、夜间向周边居民错时共享的政策,利用有限的资源逐步缓解停车难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停车满意度。

积极谋划停车场建设项目。协同城投集团,积极谋划智慧停车项目。以路内停车位特许经营权为基础,整合改造路外停车场,并推进居民小区开放停车资源。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挖掘利用拆改腾退空间和边角地块,加强老城区、医院等区域停车设施改扩建。积极利用已有广场、公园、学校、小区等周边绿地、闲置地块,谋划停车场建设项目,增加停车位供给。

让人民群众方便停车,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温度。泗县将按照“暖民心行动”部署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建设发展理念,联合相关部门,统筹抓好便民停车行动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城市停车难问题有效缓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便民停车在行动 惠泽群众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