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医保局强化医保政策培训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作者:代玲莉 王振宇 发布日期:2023-02-06 08:29:42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积极落实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求,规范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使用高效安全,1月31日,泗县医保局组织业务骨干到泗县泗城镇卫生院开展精神类疾病住院按床日付费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付费)专题培训。

泗城镇卫生院院委会成员和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泗县医保局对宿州市DIP付费方案、监管细则和精神类疾病住院按床日付费试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DIP系统病历填报、问题反馈和监管分析模块使用进行培训,同时指出医院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

会议指出,泗城镇卫生院是全县唯一一家公立精神类疾病定点医院,同时承担按精神病按床日和DIP付费两项支付方式改革,医院要借改革契机为发展优势,确保付费病例按照时序进度完整、准确上传和反馈。及时补缺补差,举一反三,全力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医疗保障制度自身发展完善、不断提高基金使用效率的必然要求。县委高度重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将其纳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根据政策导向调整工作思路,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及重要环节,建立精细化的运营管理模式,确保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下一步,泗县医保局将全力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现三个提升,提升医保基金使用的效能、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提升医疗机构持续发展能力,最终实现医保、医院、患者多方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