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改进工作作风促实效 助力经济社会谋发展

作者:张海波 蒋安迪 发布日期:2023-05-25 10:54:49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从强化自身作风建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入手,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提升退役军人就业质量,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工作,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政策宣传。今年以来,该局深入开展送就业创业政策“进企业”活动,对涉及退役军人就业、惠企方面的政策进行宣传,帮助企业用活用好税收优惠、财政扶持、金融服务等相关政策支持。先后深入走访60余家企业发放政策宣传册1500余份。

拓宽就业渠道。开展退役军人进企业专场招聘活动,根据有就业意愿退役军人自身特长和企业用工需求,将以往“摆摊式”招聘变为“相亲式”招聘,有效提升了退役军人就业质效。截至目前,共开展专场招聘三场,帮助百余名退役军人走上工作岗位。

强化技能培训。通过了解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意向,为54名退役军人提供订单式培训,有效缓解了技术技能型人才供给不足问题。举办2023年首期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26名退役军人通过创业导师提供创业指导,进一步提升了业务能力,拓展了工作视野,为以后就业创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县、镇、村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优化业务程序,方便服务对象。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简化办事手续,努力打造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流程最优、材料最简的业务流程,切实做到一次告知、一站服务,实现“一次办”,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