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审计局多途径向大数据要质效

作者:陈宪宝 发布日期:2023-05-25 11:04:3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坚持科技强审,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应用大数据审计提升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是审计机关自我革新、自我发展的必由之路。泗县审计局多举措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

以年度计划项目为抓手,向信息化要资源。按照年度项目计划,认真梳理全年审计项目所需数据资源,加强大数据采集和整理工作,做到审计未动,数据先行。

紧扣重点项目和审计项目的重点内容,向大数据要效率。通过对原始数据的加工、整理、清洗、转换,按照审计目标、审计重点内容建立相应的数据分析模型,比如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公共资源交易、老旧小区改造等审计项目中,就充分运用了“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进行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并对难点问题进行数据技术攻关和重点突破。大数据审计,提高了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

创新培养模式,努力打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审计人才队伍。一是强化大数据思维,充分利用好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上的培训资源,加强大数据审计技能培训,努力培养业务骨干和领军人才。二是以会代训,利用周例会常态化开展“审计人员上讲台”活动,现场以项目案例示范讲解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大家交流经验,互相取长补短,推进审计人才专业化技术理论水平的提升。三是实战锤炼,依托审计项目“主阵地”,将审计项目作为“磨刀石”“试金石”,锤炼并推进审计人才专业化能力的提升。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审计局多途径向大数据要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