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用“月考核、月调度”强力助推卫健工作

作者:刘国鸿 刘洁 发布日期:2023-06-07 17:25:31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以来,泗县卫健委全面健全完善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月考核、月调度”制度,建立了以服务质量和效率为核心,以岗位责任为基础的奖惩机制,着力解决当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活力不够,发展动力不强等问题,巩固和强化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综合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充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医疗卫生服务。

完善考核机制。将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考核分为月考核和年终考核,2023年综合目标考核由月考核和年终考核两部分组成,综合目标考核分值100分,其中月考核30分、年终考核70分。考核以系统数据监测、实地考核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分。同时,在月考核的基础上,建立月例会制度,每月7日之前召开由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加的月例会,对上月工作进行考核排名,对重点工作、重点指标落后的单位进行调度。

紧盯核心指标。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跨省异地就医情况、县域内就诊率、门急诊人次数、出院人次数、外科手术台次数、药占比、耗占比、中医诊疗量占比、医疗服务辐射力、妇科手术台次数、微创手术台次数、二级以上手术台次数等作为核心指标,加大考核权重,单项核心指标落后的单位要在每月调度会上作出情况说明,并拿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强化结果应用。考核结果与单位奖励性绩效工资挂钩,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将全县18家卫生院和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为一、二、三类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类进行考核,按考核后总得分进行评比。考核总分倒数第一名的,月绩效工资按收支结余下调10%提取发放;连续2月倒数第一名的,第2月的月绩效工资按收支结余下调20%提取发放;连续3月倒数第一名的,对医院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针对在年度考核中未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影响全县工作进度或影响全县在市、省工作争先进位的单位,县卫健委将给予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批评。考核结果作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人事任免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通过考核、调度,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整体工作稳步推进,4月份全县县域内就诊率较今年年初增长5.14%,跨省异地就医较今年年初降低3.31%,门急诊人次数较今年年初增长13344人次,出院人次数较今年年初增长812人次,外科手术台次数较今年年初增长68台次;全县医疗服务水平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提高。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用“月考核、月调度”强力助推卫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