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审计局下好“先手棋” 扎实开展审前调查助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万海涛 发布日期:2023-06-09 17:28:06 信息来源: 泗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审前调查是审计项目实施的前提和基础,是强化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的重要保障。近日,泗县审计局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前,按照“走实、走细、走深”三步走的步骤,对被审计单位开展审前调查,全面了解审计对象,排除盲区找准重点,以问题成果为导向,制定高质量审计的实施方案,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成效。

将审前调查“走实”,确保审前调查有质量。通过网上查询、调阅以前年度审计资料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被审计单位的资金、项目、业务等基本情况,确保审计目标和任务,为提升审计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将审前调查“走细”,确保审前调查有成效。通过与被审计单位开展现场座谈会、调查询问等形式,掌握被审计单位具体情况,摸清财务收支、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找准被审计单位主责主业,加大审计调查力度,保证审前调查成效性。

将审前调查“走深”,确保审前调查有深度。通过对搜集的资料和了解的情况分析汇总,评估被审计对象可能存在的问题,找准其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审计实施方案,打好审计“主动仗”,为后续审计工作开展提供正确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