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审计局严把“三度”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作者:倪倩倩 发布日期:2023-06-09 17:32:27 信息来源: 泗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和效率,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泗县审计局严把“三度”,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一是严把审计项目执行“进度”。年初科学谋划年度经责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计划分解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按照审计组长“日调度”、局党组“周调度”、重大问题及时报告等方式动态掌握审计进度,严控审计风险,确保审计项目从审前调查—审中实施—审后总结等方面,严格按照计划进度按时高质量完成。

二是严把审计项目实施的“广度”。局党组要求经责项目审计组聚焦审计对象、行业特点,认真梳理被审计单位的履职范围、政策要求、相关法律法规、主要风险点等开展审前调查并听取调查情况汇报,在重点领域、重点经济决策、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等方面针对性的编制审计实施方案,严把审计项目实施的“广度”,切实做到精准审计、审深审透,保证各项政策在“最后一公里”落地生根。

三是严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建立和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在向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有关人员反馈审计结果和相关情况时,明确要求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发挥审计部门督促整改作用,及时跟踪督促检查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经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审计局严把“三度”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