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资讯

泗县黑塔镇:“秸”尽全力,分区作战,全面打响夏季禁烧战役

作者:朱敏 发布日期:2023-06-09 17:45:51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遏制露天焚烧秸秆行为,黑塔镇抓早动快,压实责任,做实做细秸秆禁烧各项工作,打响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为辖区内良好空气质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打好组织牌,定好禁烧“风向标”。为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的精细精准管理,黑塔镇成立2023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指挥部,黑塔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指挥长。同时将黑塔镇18个行政村分为4个作战区,4名班子成员任区长,采取“包片蹲守、包村巡查、动态检查”方法,分区作战、分区指挥,联合防控,确保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目标的实现。

打好网格牌,构建禁烧“一盘棋”。黑塔镇严格落实地块包保责任,共设置225个网格,建立镇村两级秸秆禁烧工作作战图,禁烧工作安排到村、落实到组、宣传到户、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确保每一个包保地块范围内都有因地制宜的处置方案和完备的处置措施,力求秸秆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打好管控牌,筑牢禁烧“安全线”。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原则,成立秸秆清运、应急处置、农机调配、志愿服务、督导巡查五个工作组,形成完整工作链条,实现全方位管控,筑牢环境保护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