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媒体资讯

【安徽日报】回乡旅途暖意浓

发布日期:2023-01-22 09:17:04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日报1月21日2版聚焦泗县
回乡旅途暖意浓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单珊
↓↓↓


1月17日深夜,宿州市泗县火车站内灯火通明。“嘟……”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声,23时20分左右,一列火车稳稳地停在了火车站。

为确保春运期间群众安全出行,泗县在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交通站点,加强巡逻执勤,帮助旅客平安返乡过年。

从春运前一周开始,泗县就组织警力和各车站工作人员全时值守,采用网格化执勤的方式,交叉开展重点部位巡逻防控,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平安。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首个春运,春运客流快速回升。“我们密切监测分析客流变化,优化完善运输组织方案,加强客运站、公交车站等重要枢纽的运力供给和农村客运组织调度,根据需要组织开行农民工返乡和回城‘点对点’包车运输。”泗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胡正民说。

“车里贴上了窗花、挂上了灯笼,刚迈进车厢,就感觉到了回家过年的热乎味。”在外地务工的韩家明成为第一批享受到泗县“点对点”包车服务的旅客之一。

泗县加强铁路、道路等运输方式之间的信息共享和衔接,优化中短途道路班线客运、城市公交与铁路运输在客流、班次、时刻上的对接。面向客流较为集中的乡镇,开展“点对点”包车运输服务。泗县汽车站、火车站还配备了20余种服务设施和项目,同时开展了春运志愿活动。

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姚玉强说:“我们将积极帮扶老幼病残孕等群体,提供票务协助、候车引导、行李搬运、健康咨询等温馨服务,强化行程中关心关爱,让温暖伴随一路。”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安徽日报】回乡旅途暖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