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媒体资讯

【安徽日报】“归雁”弄潮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3-01-27 10:37:25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日报1月26日2版聚焦泗县
“归雁”弄潮新时代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袁浩
↓↓↓


数九寒冬,位于泗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盛品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车间里,生产正酣,几名装卸工人正忙着将五颜六色的包装盒打包装车。

“春节期间,年货类产品走量大,我们的食品包装盒供不应求。”公司负责人侯盛世一边和工人们一道干活,一边和记者拉呱。连日来,公司每天至少开来5辆物流大车,各类包装盒源源不断发往长三角。

侯盛世出生于泗县黄圩镇一个偏远村庄,2001年,他只身来到浙江杭州闯荡。缺乏专业技能的他,只能在当地一家印刷包装厂当送货搬运工。在之后的日子里,侯盛世先后做过厂里的仓库保管员、业务销售员,在印刷包装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看到时机成熟,侯盛世决定自己创业,当一回时代弄潮儿。2012年4月,他成立了杭州盛品包装有限公司,头一年就做得风生水起,年产值近4000万元,此后每年都上一个台阶,很快就收获了“第一桶金”。

近年来,得知泗县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侯盛世萌生了回乡创业、反哺家乡的念头。“离开家乡20年,特别能理解在外务工人员的不易,我想让更多的家乡人不出远门就能就近就业,多一点时间陪伴和照顾家人。”侯盛世的话语中饱含真情。

2021年4月,投资1.2亿元的安徽盛品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落户泗县经济开发区,在政府的支持下,建设、招工十分顺利。2022年10月,公司正式投产,没过几天,宿州当地一家知名食品企业就找上门来。这家食品企业的产品包装盒过去都是在广东定做,企业负责人实地调研后,当即和侯盛世签下一年的采购合同。

为了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去年底,侯盛世引进了德国曼罗兰905印刷机,使企业一跃成为宿州市最大的一家专业印刷包装厂家,带动70名工人务工就业,人均月工资4500元。

今年,为增强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动能,省里出台了多项举措。侯盛世欣喜万分:“我这只‘归雁’要巧借‘东风’,飞得更高更远。”侯盛世说,“新的一年,我将带动更多的家乡青年创业打拼,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安徽日报】“归雁”弄潮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