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媒体资讯

【中国县域经济报】小网格激发大活力

发布日期:2023-04-21 10:29:36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县域经济报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0日 《中国县域经济报》11版报道

《小网格激发大活力》


“在安徽省泗县税务局的帮助下,公司顺利办理了1400万元的‘纳税信用绿卡’联合激励贷款,资金周转难题一下就迎刃而解。”日前,说起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事,泗县布恩饲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由慧雯颇为激动。

今年年初,随着市场持续向好,泗县布恩饲料有限公司积极扩大生产,产能由每天400吨增长到600吨。然而,生产的迅速扩大也给公司带来较大的资金周转难题。

泗县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针对泗县布恩饲料有限公司的资金问题,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给公司提出了税务建议。

“我们在2022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于是公司2天时间就办妥所有手续,1400万元贷款第一时间到账。”由慧雯感叹。

今年以来,泗县向各个企业提供帮助的“网格”交织分布,如同社区的“毛细血管”一样,护航营商环境,泗县各部门为企业输送活力的身影随处可见。

比如,泗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积极探索推行“中标贷”工作,为中标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互通“连心桥”,解决参与招标投标的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还有,在泗县政务服务大厅企业综合窗口,办理公章刻制企业改革事项,不再需要提供公安部防伪产品质量监督中心出具的印章检验报告,2个多小时便可为企业核发特种行业许可证。

在泗县,营商环境“向优而行”并非纸上谈兵。

今年一季度安徽省为企服务平台共交办泗县25个问题,目前已办结15个。“每一个企业都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优化营商环境从来没有休止符。”泗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把营造更好营商环境作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让服务“软实力”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硬支撑”,将会为泗州大地注入不竭发展新动能。(记者/吴昊 通讯员/吕欢欢)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中国县域经济报】小网格激发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