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第56号)

发布日期:2022-08-05 21:55:26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阅读次数:
【字体: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定于2022年8月6日至7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各镇、街道、开发区于当日上午5:00—11:00完成核酸采样,12:00前完成样本转运。

8月6日:黄圩镇、大庄镇、大杨镇、瓦坊镇、刘圩镇、山头镇、黑塔镇、屏山镇、草沟镇、丁湖镇、大路口镇、墩集镇、长沟镇、草庙镇

8月7日:运河街道、虹城街道、泗水街道、泗城镇、开发区

二、范围及方式

各镇、街道、开发区全体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按照有关要求,分别采取上门采样、设置采样台集中采样方式进行,具体由行政村、社区负责通知。

三、采样地点

各镇、街道、开发区设置的区域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请广大居民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分时段有序错峰到达附近采样点进行采样。

四、注意事项

(一)提前备好有效证明

广大居民凭安康码、预约码按照通告要求,到相应地点进行核酸采样,并要对预约码进行核对,凡身份证预约登记有误的,“皖事通”将无法查询检测结果。没有安康码、预约码的,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相应地点进行核酸采样。

(二)严格遵守采样秩序

采样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避免扎堆聚集。

(三)特殊人群采样安排

1.各企业、工地、商铺、出租屋、酒店宾馆人员,由各业主提前通知员工、住(租)户全部到就近采样点参加核酸采样。

2.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控措施需进行核酸采样的人员,仍按原规定执行,由负责管控单位安排、联系采样。

3.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告知所在辖区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采样,请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说明。请在48小时后就近选择便民采样点进行采样。

五、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合理安排时间,按照村(社区)通知到各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对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将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其“安康码”赋“弹窗”提醒。对故意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