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泗县残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证到期换证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9-06 15:05:55 信息来源: 泗县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
【字体:

广大残疾人朋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规定:残疾人证有效期为十年。我县2009年开始办理的第二代残疾人证已陆续到期,现将残疾人证换证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换证对象

泗县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残疾人证且签发日期满十年的残疾人。

二、换证所需材料

1、第二代残疾人证原件。

2、残疾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

3、残疾人3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色照片。

4、未成年残疾人和智力残疾人、精神残疾人要提交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换证流程

1、直接换证。镇、街道残联对残疾人证级别无异议的由所在镇、街道残联出具免于评残证明后,由本人或监护人携带旧残疾人证和1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色照片到县残联办证中心换发同级别的新残疾人证。

2、评残后换证。镇、街道残联对残疾人证级别有异议的,残疾人本人(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携带所需材料到指定医疗机构重新进行残疾评定:视力、听力、言语及肢体类别残疾人每周二和周五到泗县人民医院进行残疾评定;智力、精神类别残疾人每周四到泗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残疾评定。

3、残疾人证的制作与发放。经评定医生评定,符合残疾标准的,县残联根据残疾评定结果进行信息审核,审核通过后录入残疾人证管理系统并制发残疾人证。残疾人证出证后,各镇、街道残联到县残联领取残疾人证并发放至申请人本人或其监护人。

四、旧证处理

换领新证时县残联收回旧证,将旧证统一销毁,并在残疾人证管理系统中注明换发信息。逾期未换证的,原残疾人证自到期之日起半年后强制注销。

咨询电话:0557-7019562

 

 

泗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9月5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残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证到期换证工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