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泗县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通告(75号)

发布日期:2022-10-03 09:55:19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泗县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75号)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10月3日--10月6日,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0月3日--10月6日,具体时间由各镇、街道、开发区根据辖区人口居住情况及工作人员安排情况,确定好每天检测人群范围及时间并通知到辖区群众。

二、检测范围

全县各镇、街道、开发区全体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方式

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分别采取上门采样、设置采样台集中采样方式进行核酸检测。请广大居民按照所在村(社区)、单位的工作人员指引,分时段有序错峰到达附近采样点进行采样。

四、注意事项

(一)提前备好有效证明。请广大居民提前登录“皖事通”做好区域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预约生成二维码,采样时出示二维码进行采样。预登记信息不全、有误的应及时修改完善。区域核酸检测预登记操作步骤如下:1、打开皖事通;2、点击进入宿州市区域核酸登记预约入口;3、点击进入核酸检测预登记入口;4、输入填写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电话号码、现居住地址等信息⼀定要准确填写);5、生成预登记码,采核酸时出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未成年人,可由家人代为预登记生成二维码,也可出示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

(二)严格遵守采样秩序。由相关镇、街道、开发区负责组织广大居民以小区楼栋、村民小组为单元分批结合“15分钟采样圈”及临时采样点就近检测。各商铺业主和出租屋主负责通知员工、租户全部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以备查验。采样时,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出示“皖事通”预约二维码(或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采样中,请不要触碰医护人员的衣物和采样操作台上的任何物品,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物品寄放在台面上。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场。排队检测过程中,请不要发视频、追剧、玩网游等以免挤占网络,造成信息登记录入卡顿、降低采集效率;做到不扎堆、不聚集,避免相互交谈,自觉维护现场秩序,严防交叉感染。

(三)特殊人群采样安排。1.商超、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工地、生产车间、宾馆酒店、废品回收、垃圾清运等重点机构场所内人员,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组织,到就近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2.集中隔离场所在管人员,在集中隔离点统一采样。3.采样点工作人员,在各自采样点自行参加采样。4.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人员,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报告所在村(社区),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采样、就诊。

(四)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无故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人员,安康码将被赋“弹窗”,影响正常使用;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不参与本轮核酸检测、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各镇、街道、开发区要确保辖区内群众本轮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五、温馨提示

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和个人卫生,常洗手、多通风,采样过程中避免扎堆聚集。


                                                     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

                                                         2022年10月2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通告(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