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2023年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1-20 09:00:42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兔年春节将至,为切实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树立时代新风新貌,营造文明安康、欢乐祥和、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干净卫生,过健康春节。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消毒、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做好“门前三包”;倡导少聚集、不扎堆、用公筷公勺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志愿互助,过温暖春节。发扬志愿精神,多关爱身边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参与扶老助弱、扶贫助困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温暖之举树和谐之风;不做“低头族”,珍惜与家人团聚时间,做到上孝父母、下教子女、夫妻和睦,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绿色环保,过勤俭春节。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践行节能减排,做到垃圾分类,绿色出行;遵守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减少空气污染;践行移风易俗,摒弃大操大办等陋习;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把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的理念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遵规守法,过平安春节。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乱穿马路,不逆向行驶,不酒后驾车,不车窗抛物,落实“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不占应急车道和乱停乱放;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居家注意防火、防爆、防诈骗,楼道内不乱堆乱放杂物,不私拉电线,不飞线充电,消除安全隐患。

诚信守约,过和谐春节。倡导诚信经营服务,自觉优化节日市场秩序,共同营造温馨安全的节日消费环境;窗口单位要开展好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让人际关系更和谐。

传播文明,过快乐春节。坚持文明上网,不编发、不转发不健康的信息;积极参加网络文明传播,利用“两微一端”等媒体,立新年目标、晒家乡美景、分享本地传统文化习俗,让网络正能量在指尖传递。

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向上向善文明新风,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恭祝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泗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

                                                  2023年1月19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3年文明过春节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