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泗县2023年无偿献血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6-09 11:18:59 信息来源: 泗县红十字会 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共青团泗县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泗县的广大居民,青年朋友们: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发扬人道主义的崇高行为,是中华民族“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团结互助传统美德的完美诠释,更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在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4日)来临之际,泗县红十字会、泗县卫健委、共青团泗县委员会特向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青年担当、我为人先。请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爱心人士特别是青年朋友们行动起来,率先为身边的人尽一份力。

二、心念所至、传播公益。请您将这份倡议书转发到您的朋友圈,声口相传,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三、自主自愿、量力而行。我们呼唤您的加入,但也请您根据自身条件,调整饮食作息,愉快安全地参与此项行动。

让我们勇敢地承担起社会责任,为了拯救濒危的生命,为了让更多的家庭重拾往日欢笑,请伸出您的手臂,让生命的色彩流淌出来,用我们的爱心与热血来温暖这个社会。

献血地点:泗县爱心献血屋(汴河大道联通公司东侧)

献血时间:8:00—18:00(中午不休息)

附件:无偿献血基本条件、政策及注意事项


                                                泗县红十字会

                                              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共青团泗县委员会

                                                 2023年6月9日

                      

                 无偿献血基本条件、政策及注意事项

一、无偿献血基本条件

1.年龄:18~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2.体重50公斤(男性)或45公斤(女性)以上。

3.身体健康,具有仁爱之心。

二、宿州市无偿献血相关政策

1.无偿献血者献血量累计在800ml(含800ml)以上的,终身享受免费用血。

2.无偿献血者献血量200ml以上未达到800ml的,按本人献血量的二倍享受免费用血。

3.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及子女需要用血的,按献血者献血量等量报销医疗用血费用。

三、献血前注意事项

如果您自愿无偿献血,献血前请做如下准备:

1.了解献血知识,消除紧张心理。

2. 献血前不要服用任何药物。充足睡眠,不宜做剧烈运动。献血前一天要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3.献血前一天和当天可按往常的习惯进餐,但以低脂肪为宜。

4.不要饮酒。

5.献血时请携带身份证。

四、献血后注意事项

1.献血完毕,针眼处要压迫10-15分钟,避免血液渗出。

2.保持针眼部位的干燥清洁,至少在4小时以后再揭去敷料。洗澡应选择淋浴,不要搓揉针眼处。

3.多补充水分,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和水果,避免饮酒,保证充足睡眠。

4.献血后24小时内不剧烈运动、高空高温作业和过度疲劳。

5.献血后如感觉明显不适或异常(头晕、心慌、恶心等)应就地坐下或卧躺休息,并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如有不理解的请电话咨询:苗医生,1505539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