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重点工作

泗县:优化“青年英才”集聚环境为“十大产业基地”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作者:宋玲 尹飞虎 王海燕 发布日期:2022-05-06 09:24:48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泗县积极探索构建校县合作新机制,推行“雏鹰计划”,建立“人才驿站”,大力招引在校大学生来泗实习实践、创业就业,着力优化了“青年英才”的集聚环境,为县域新能源和环保等“十大产业基地”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

推行“雏鹰计划”,着力引进青年英才。深化“双招双引”工程,出台《泗县大学生招引工程实施办法(试行)》,推动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重点引进35周岁以下、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聚焦产业发展、城乡规划、现代农业等领域,编制年度青年人才招聘专项计划,每年2次组织县内企业开通线上大学生招聘专区和线下大学生招聘专场,已与北京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安徽农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开展实习实践合作,签订战略协议。

建立“人才驿站”,助力青年搭梯成长。投资3800余万元,建成全省大学生实习实践服务中心,配套建设能容纳2000人入住的人才公寓,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综合服务保障。联合泗涂产业园,打造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基地等“十大基地”,鼓励支持园区内龙头企业,拿出人工智能、新型电池等实习岗位2000余个,供来泗大学生选择实践锻炼。同时,建立导师帮带培养机制,挑选专业技术过硬的企业工人“一对一”帮带大学生,全程提供技术解答、操作示范等教学服务。

拿出“真金白银”,全力保障拴心留人。成立大学生服务管理办公室,精心做好大学生的日常管理、实习安排、服务保障等工作,用贴心服务传播泗县聚才诚意。聚焦大学生关心的生活补贴、租房补贴、创业扶持等实际问题,为89名青年人才发放政府津贴、工作补助534.3万元,为132名青年人才分配人才公寓。2019年来,依托以“一个中心、十大基地”为框架的全省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累计承接3500余名在校大学生来泗实习实践,100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留泗就业创业,为泗县人才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