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重点工作

泗县:构建完备产业体系,打造优质文旅品牌

作者:岳静 董泽甫 发布日期:2022-05-17 08:54:14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泗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依托泗县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全县文化旅游业呈现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荣获“美丽中国魅力文旅目的地”、“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城市”等称号。

政策保障,持续优化文旅业发展环境。泗县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泗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泗县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奖励暂行办法》《泗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县建设的实施意见》《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旅游民宿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文件,为泗县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大招商引资、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宣传推介,积极提升文化旅游良好形象。近年来,泗县积极开展旅游品牌创建和宣传推介工作,泗城镇成功创建为省特色旅游名镇;泗县运河特色小镇一期工程项目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库;泗县博物馆、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成功创建成为国家3A级景区;泗县金丝绞瓜、泗县豆饼炒牛肉入选成为“安徽美食·百城千味”市级招牌菜;成功举办泗县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大庄小宋梨花节、泗县第二届龙舟民俗文化展演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积极参与“春游江淮请您来”和“运河古城云都宿州”·我最爱的新兴业态旅游产品及线路设计大赛、皖美好味道等旅游营销活动,邀请省内外百家媒体来我县游玩采风,全媒体海量推介泗县文化旅游形象。

产业引领,扎实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泗县强力推动蟠龙山(地质奇石文化公园)文旅片区、大运河文旅片区、石龙湖田园综合体文旅片区、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文旅片区(芋见农创小镇)等“四大文旅片区”建设,以“四大文旅片区”为抓手,坚持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发展方向,发挥重点文化旅游项目龙头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强烈文旅市场吸引力,促进文旅产业集聚和升级。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形成了菜园、果园、花园、游园“四园”产业,建成了采摘园、农乐园、垂钓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每年吸引大批游客自发前来观光休闲旅游,广大农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无形中增加了农民收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构建完备产业体系,打造优质文旅品牌